超长待机中。
“毁灭赫尔卡文明的,正是赫尔卡文明本身。”

存图 头像 壁纸✓,其他用途请告知
堆放赛尔号衍生同人《平行断层》
皮下的快乐老家,极度随缘地更新。
✨私信=莱伊bot
【属性是虚空和超能水⚠
 

晴天

⚠《断层》

⚠私设严重,行文毫无逻辑,ooc严重,菜鸡文笔也严重。

断断续续地写完了+1,这篇主要讲讲自家两个布莱克衍生角色之间的破事。

可能有必要的人物说明:

达克尼(影魔王):种族是布莱克。

布拉克:类原生布莱克

卡修茨:类原生卡修斯,

威斯普:类原生威斯克,

兰索特:类原生索兰特。

—————————无限延期—————————

1

达克尼走在洒满阳光的大街上。

人类真是一个很善于享受的种族。早晨的阳光灿烂而又不燥热,街头是来来往往的人群,马路中间车辆川流不息。看似充斥着嘈杂的环境实则有条不紊,这就是人类一天生活的开始。

“我?呃……招牌奶茶,啥都不加。”达克尼向卡修茨报出订单。后者回了句简短的“ok”就马上跻身进人堆里,一眨眼的功夫,就不见了人影。

他本想在奶茶店门口的凳子上坐着等,不过仅有的几张凳子已经被先到的顾客占领了。奶茶店侧面倒是有一张长椅,达克尼趁着没人,快步走过去,坐下来。

达克尼坐下之后,发现自己的腿还是够不着地面,于是他索性前后晃动着双腿来消磨时间。

消磨时间的同时,他回忆起前阵子和初魔王索伦斯在一块的那会,他们也是一起去奶茶店。当时他看着初魔王无比娴熟地加了一堆配料,再回头看看自己啥都不加的奶茶,顿时觉得这就是差距吧。

“初大人,您不是说,喝饮料时买简单点,就能省下另一杯饮料的钱吗?”达克尼一脸茫然地看着初魔王搅动着奶茶里满满的烧仙草。

初魔王笑的一脸阳光灿烂:“反正这次是鸭儿子请客,我不加白不加哦!”

得,索伦斯和他儿子摩哥斯加之间的破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可是人家好歹也有个能请客的崽。虽然刚才这杯奶茶是卡修茨请客,达克尼原来也想加点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犒劳一下自己,但话到口还是被他自己硬生生噎了回去。

有什么难以言说的东西,堵住了。

而提到卡修茨,达克尼第一时间想起的是那天在街角看到的黑影,以及卡修茨和黑影的对话。

2

大约一个月前,地球。

那时候达克尼刚来到这个陌生的星球不到半个月,事发当天他也是跟着卡修茨上街买吃的,只不过威斯普和兰索特也在。

当时达克尼和卡修茨坐在椅子上等候另外两人回来,他的腿够不着地,只好前后抖动着腿来解闷。而刚坐下不久,卡修茨说他去买点饮料,随后就留下达克尼在原地等候,自己离开了。

达克尼注意到,在卡修茨离开之后,对面街角的黑影突然有了动静。

那个黑影一直躲在街对面的小巷里,之前还是时不时探出来一下,然后又缩回去。这会它直接从巷子里走出来,穿过街道,径直走到离达克尼大概两米开外的地方。

黑影不是什么怪物,只是一个蓝眼,黑色长发,并且身穿黑衣服的人。对方也披着黑色披风,乍一看就是达克尼的翻版,只不过对方的身高比达克尼高得多。

他们两人对视着,达克尼仰着头,对方低着头,彼此间却一句话也没说。达克尼注意到对方尖尖的耳朵,意识到对面是个精灵而非人类,于是他试探性地出声:“你也是精灵吗?”

“是。”黑影简短地回复。

达克尼往左侧挪了挪,随后指指长椅右侧的空位:“你要不要坐下来?”

黑影没有回复,但也没有拒绝。他大步走过来,坐在椅子右侧的边缘。达克尼见他们之间隔有一段距离,就想往黑影那边挪动,不料被黑影伸出手拒绝:“你别太靠近我,保持一定距离。”

达克尼照做了,这时他们之间仍然保持着大约一米的距离。

“我叫达克尼,种族是布莱克。”达克尼率先开始自我介绍。

黑影摘下套在头上的斗篷,顿了顿:“你的种族?”

“布莱克。”

“叫我布拉克……种族……也是布莱克。”对方迟疑不决地开口。

难怪和自己长得像,达克尼心里嘀咕。但对方又接着问他:“你是AI精灵?”

“嗯……是啊,”达克尼前后抖着腿,“那你呢?”

“我……”

黑影转过头看向达克尼,然而一瞬间他又像是看到了什么,突然迅速地站起来,退开到离达克尼两米开外的位置。

达克尼回头看时,发现卡修茨面色阴沉地站在自己身后不远的地方。卡修茨把饮料放在椅子上,冲着黑影冷冷地笑:“哦?这不是布拉克大人吗?”

而后者只是站在原地与卡修茨对峙,并没有回复他。 达克尼向卡修茨的位置挪动:“你们……之前认识吗?”

卡修茨仍旧死盯着不远处的布拉克,嗤了一声:“他就是大名鼎鼎的类原生布莱克,我怎么可能不认识。”

这时候达克尼终于理解对方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应。而接下来的事情更令他吃惊——布拉克重新披上斗篷,迅速地转身跑走,一句话也没留下。

可这件事也就这么结束了。布拉克在那之后也再没出现在达克尼眼前。

达克尼本来想告诉威斯普或者兰索特,但他见卡修茨都没把这件事告诉其他人,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3

从达克尼的记录本上能找到更早的一些记录,记录的是某一天达克尼和兰索特私下谈话的内容。

达克尼这么写道:

“类原生布莱克,布拉克。

卡修茨越是隐瞒,我就越是好奇,然而我很清楚在他身上是问不出什么话来的,我只能找其他人。

不过还好,最后兰索特同意和我说了。

以下是对兰索特所说的记录:

布拉克人也不坏,但也说不上太好,怎么说,归根结底,他的存在感太低了。

其实卡修茨这种态度也不是无中生有,卡修茨在某些方面是比较固执,比较,很,这点你应该清楚。而布拉克很内向,强行把他们两个放在一块,我还真的想象不出有什么好结果。

之前,2112年左右的时候,布拉克私底下找祥木做过心理咨询,后来为了推动疗程,祥木就把他的情况和我说了。

祥木说的不错,布拉克需要一个具有无限的热情,并且能够无限包容他的人。这事情本来应该是卡修茨负责的,很可惜,在某些事情上,卡修茨太认真了,或者说,太固执了。

我和布拉克不算太熟,他整个人就比较孤僻,平常都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赶路,他也不需要我陪着。就算外面再喧嚣,他也能一个人静静地呆在角落。 而且,他的注意力基本上都放在卡修茨身上——我不是别的意思,平常聚会的时候,只要你注意到他,就能发现他的目光始终朝着卡修茨的方向。我观察过,那不是其他的眼神,但却带着一层我看不透的情感。

4

暗影教,第三大殿内。

“我只听说他跳下了克西卫峡谷,之后好像死了。”

“只有前半段是真的,由于当时一直没有找到尸体,我们就不能判断他是否死亡,然而外界已经传开了。”

“他们之前不是探测过了吗,克西卫峡谷底全是乱石,而且以峡谷的高度,跳下去必死的啊。”

“正因如此,外界才会这么想。”

威斯普顿了顿,接着摇摇头: “跳崖是真的,不过,他没死成。”

“那么,我见到的是?”

“就是布拉克本人,你没看错。虽然我并不能知道他是怎么找到你的。”

达克尼接着问:“那,他跳下去之后,是怎么回事?”

“克西卫峡谷底并不是像探测的那样全是乱石,实际上,那些大石头只是架在上面,石头之间有一条不宽的河流。布拉克的确摔在了石头上,但由于石块的倾斜,他便向下滚,竟然掉进了那条河里。”

“那条河……”

“那条河,你大概也能猜到。布拉克失去意识后便顺着水流一直漂,而那条河最终流进了克西卫河。至于之后他漂到了哪里,是怎么被发现,以及获救的,这我就不是很清楚,你大可以直接问他。”

“我想……不必了,我和他才一面之交,直接向他提这个可能不太好吧。”

“随意,你自己拿捏吧。”

从第三大殿出来时,周围静悄悄的。方才升起篝火共同欢乐的暗影系精灵们,此时也都纷纷躺到帐篷里,进入了梦乡。达克尼小心地绕开他们,然后离开,与第三大殿越来越远。

卡修茨啊,我最后还是把这事和普爷说了。他暗暗地想。

5

达克尼从回忆中蹦出来。

布拉克终于又出现了,这次是他亲自登门拜访。达克尼只身一人在伦娜星域进行考察,所以与其说巧合,不如说,布拉克真的很会挑时机。

“坐过来吧,卡修茨不可能过来的。”达克尼拍了拍刚打扫过的一小块区域,示意布拉克坐下来。还好这次布拉克并没有拒绝。他大步走近,接着毫不客气地坐在了刚被整理好的石阶上。

但是接着他们又陷入了沉默,达克尼扭头看向布拉克,却发现对方根本没在看着自己——布拉克把双臂支在腿上,低头盯着地板。

“呃……布……布拉克?”达克尼小心翼翼地开口。

“怎么了?”布拉克抬起头看他,随后突然意识到这气氛有点尴尬。他把眼睛瞟向别处,接着说:“你想问什么,直接说出来吧。”

有,有很多东西想问,从自己的出生开始,又或者说是在自己出生之前就发生了的那些事。达克尼脑子里顿时乱成一团,原本满肚子的疑惑等待解答,这时候反而不知道该问什么了。

“你挑个话题吧,随意点都行。”布拉克见他没动静,料想到这孩子的逻辑应该已经成了一锅粥。

达克尼用力地甩甩头:“你掉进河里去了?”

“你是说我跳崖之后吗?没错。”

“那你之后……” 达克尼又停住了,他又不知道接下来问什么比较好。但布拉克直接说了下去: “我醒来的时候,就躺在床上了。我沿着克西卫河,漂到了河流中游的塔布村落。村民看到在河里漂着的我,就把我捞了上来,然后抬到他们家里。”

“克西卫星上居然住着人?”

“我也没有想到,不过,的确是这样。本来赛尔号这边对克西卫星就不是很在意,所以调查的信息也很不完全。”

“后来你就在那个星球上呆了很多年。”

“我也不是白住在那里好吗。星球的信息我一直都有在调查,而且我也帮村民们做过一些活。”布拉克一脸无奈地解释。

他们又聊了一些,但大多都是关于克西卫星的。达克尼得知布拉克在克西卫星上的五年间基本上把整颗星球走了个遍,他所记录的资料也被他编成一本小书,还有个一本正经的书名:《克西卫星环境报告》。

达克尼最后问:“这资料,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交上去吧,也算向他们证明这几年来我没白过。”

6

“他要是真的对我有意思,那他就应该直接对我说出来,而不是那张整天愁眉苦脸的,让人捉摸不透。”卡修茨说完,嘬了口手中的热奶茶。

达克尼没回话,他也低下头喝自己的奶茶,他觉得,这时候他还是乖乖听着比较好,而且卡修茨难得在这个话题上和他说那么多。

“你喜欢过他吗?”

“没有。我怎么可能喜欢他这种奇怪的性格。”

“总是一个人走,总是满脸忧愁,又什么都不说。和别人说话的时候总是说着说着就不说下去了。而且他一个人总是想些什么呢?光是想想又不能解决问题,别人问话他也是一副冷淡的态度。每次都是站得离我远远的,然后又一直往我这边看。”

“这算是印象很差吗?”

“不是。我只是搞不透这个人到底是怎么想的,或者说,太多愁善感。”

他俩一路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

“你要回去了?”达克尼仰头看了看永恒战队所在的大楼,红白的建筑笔直地向上伸展,仿佛要刺入云端。

“是啊,下次再聊吧。”

卡修茨冲他笑笑,转身,走进电梯。

永恒。

达克尼默念着陌生的战队名字。

谱尼的封印有七个,算上林哥的那个,一共八个,为什么赫里亚偏偏选择了永恒?

还有祥木。

不,别提这个名字。达克尼再次甩甩头。

他抬起头望天,天气很晴朗,小片的白云也在天空上露着头,阳光直射下来,与建筑顶擦肩而过。

————————我封,我要睡觉——————

停停停停,再码下去永远都不会码完的了。

看了一下,居然码了4k多字,虽然还是很少然而是我目前的历史新高了,(二哈)

私心打个主要角色的tag莫要打我orz(汗)

评论
热度(7)
© 十平行断层十 | Powered by LOFTER